别介

五:打架

  第二天,顾南跟各科老师都详细沟通了课程进度问题,先慢后快,逐渐适应。至于注意力的问题,顾南发现,疼痛更有助于集中注意力。 

 

后面连着好几天,顾南身后的伤就没好过,每天都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,上课也是一直站着听的,实在是坐不住,老师们也从一开始的惊诧到最后的见怪不怪。 

 

那几天,顾南看见顾锦周那张脸就怕的慌,走路绕着走,吃饭实在避不开也是尽量隔远坐。 

 

终于,半个月后,顾南第一次六科全部及格,看到成绩的那一刻,他眼眶止不住的发涩。 

 

一份不算成就的成绩影响不了什么,隔天还是照常上课。晚上,顾南再次收到大晨的电话。 

 

这半个月,大晨都没联系过他,应该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,难道是遇到什么事了?顾南略一思索,点了接通。 

 

“怎么了?大晨。” 

 

电话那头传来略带哭腔的声音“老大!兄弟们都按照你的说法从良了,少数几个人也掀不起什么浪花,可老龟那帮孙子跟闻了腥的猫似的,逮谁挠谁,兄弟们势单力薄,实在没办法才托我来找老大你。” 

 

树欲静而风不止,是他把事情想简单了,当初是他把这群兄弟聚在一起,如今自然没有不管的道理。 

 

“老大?” 

 

顾南沉吟间,电话那头传来委屈试探的声音。 

 

“嗯,我知道了,你明天中午十二点约老龟在谓风场西边那处空地见面,把还能联系上的兄弟都叫来,我过去一趟。” 

 

电话那头仿佛立刻有了主心骨一般,声音振奋“是!老大!嘿嘿嘿!那帮孙子完了!” 

 

当晚,顾南偷偷摸摸溜进徐何的房间。 

 

“叔~” 

 

看这小子谄媚的表情,徐何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“不行!没空!” 

 

顾南舔着脸笑容不变“哎呀~叔~我都还没说什么事呢,你就拒绝我。” 

 

“什么事都不行。”徐何斩钉截铁,他是要帮了这小子出了什么事,肯定被连坐! 

 

“叔~” 

 

不理会徐何的拒绝,顾南把前因后果概述了一遍。 

 

“叔,你不用自己来,找个可靠的人接送我,千万别让爸发现就行。” 

 

想当初你叔也是叱诧风云、小弟拥呼的人物啊,就是差点被你爸用藤杖抽死。徐何心中感慨,侄子多像叔啊,原本坚决不帮忙的心也开始动摇,他挣扎许久。 

 

“行!你明天中午十一点五十准时在后门等我。” 

 

就知道,顾南捏了捏拳头“是!谢谢叔!叔我爱你!” 

 

“行了,赶紧滚蛋。”徐何笑骂了一句。 

 

...... 

 

“叔,你就在这把我放下就行。”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纠结再三,徐何还是决定自己办这件事,东窗事发,自己撑死了也就挨一顿狠的,他保不了其他人。 

 

“呦!这不是那死了妈的龟儿子嘛!老子听说你从良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不是挺能跟你那丧老婆的爹叫唤吗!这就跪下了?清洁工拉货——废物一个!哈哈哈哈哈哈!弟兄们我说的有没有道理啊!?” 

 

听了这话,被称为老龟后方的弟兄们连声喝到“是啊!没妈的废物,哈哈哈哈哈哈!” 

 

这些话同样被车窗半开的徐何听了个尽,原本打算旁观的他也下车了。 

 

大晨是知道内情的人,他愤怒开口“狗东西,闭嘴!” 

 

后面的兄弟虽然不知道具体情况,但也毫不停顿的骂过去,各种脏话都说了个遍。 

 

顾南的妈妈始终是哏在顾南心里的一根刺,龙有逆鳞,触之必怒,他阴沉着脸,眼中翻滚着巨浪“桂常,你最好祈祷待会你那张嘴还能发出声音。” 

 

仇人见面分外眼红,两路人马直接混战在一起。 

 

顾南小时候就接受过系统的训练,后面虽然荒废了,但底子还在,比那些野路子不知强多少倍。徐何更是从小训练,现在仍不松懈的高手。 

 

故而,虽然顾南这边人少一半多,但也很快占据上风。 

 

两个手下按住已经被打的不能动弹的桂常,撬开他的嘴,顾南用实心木棍,一颗牙一颗牙的砸过去,眼神阴鸷的可怕。 

 

砸到第五颗的时候,警笛声突然想起,原来桂常那伙人里早有人见形式不对害怕的报警。 

 

这时,不管是站着的还是躺着的,全都做鸟兽散,顾南也找回了失去的理智,这件事到底是因他而起,他护送大部分兄弟逃走,自己和徐何却被抓了。 

 

聚众斗殴,其中一人还伤的很严重,牙都被敲碎五颗。 

 

在电话里听到这件事的顾锦周只觉得荒谬,接着便是溢出胸腔的怒火。 

 

被保释出来的两人跟在顾锦周身后上车,车后座空间很大,气压却低的可怕。 

 

顾锦周将怒火一压再压,强忍着没在车上发泄。 

 

“跪下!”

  

  _____________ 

  

  这里提一下,徐何也才22岁,比顾南大不了多少。

评论(25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