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介

二:苦读(过渡章)

  书房内。 

 

“爸,我想读书。” 

 

原来昨天晚上不是幻听,顾锦周掩去眸中的讶然,走到顾南面前,抬头嗤笑道“顾南,你不是宁死不屈的吗?” 

 

“啧,不高兴的时候喊我顾锦周,有求于我的时候叫爸,你是不是以为你给我个台阶我就必须顺着下啊?嗯?顾南。” 

 

顾南低垂着头,他也知道自己以前很过分“不是...” 

 

“不是?那是什么?嗯?” 

 

良久,顾南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,猛的跪下,抬头“爸!我为我从前做的蠢事道歉,对不起,我也知道说对不起没有用,我愿意接受您的任何惩罚,只希望您能原谅我,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。” 

 

看着顾南通红的眼眶,顾锦周愣住了,他都准备和这逆子磕一辈子了,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这玩意低头。 

 

“咳,还跪,膝盖不想要了?起来。” 

 

“爸?”顾南看着顾锦周,大有一副你不同意我就不起来的架势。 

 

“行了,可以,先起来。”顾锦周拿脚踢了踢他。 

 

“谢谢爸!” 

 

“你别高兴的太早,你想学,可以,但是,必须按照我的规矩来。现在是三月份,九月份高三开学,我给你请家教,六个月时间补完所有知识。七天一测,成绩出来后,自己主动带着试卷和戒尺来书房找我。” 

 

“丑话说在前面,这六个月,你绝对不好过,想好再决定。” 

 

顾南立刻捣蒜般的点头“我愿意,谢谢爸。” 

 

“书本问题找你叔解决,行了,滚吧。” 

 

“是。” 

 

顾南走到门口时,顾锦周突然开口。 

 

“顾南,我其实挺好奇你为什么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,但我不在乎,我只看结果。如果你是抱有什么别的目的,最好能保证永远不被我发现,不然,你也知道我的手段。” 

 

顾南没说话,点了点头,有时候,语言是嘴苍白无力的,时间会证明一切。 

 

当天下午,所有书本就被送到顾南手上了,第二天,家教老师就来上课了。 

 

仅仅半天时间,顾南就有点崩溃,他把一切事情都想的太简单了。三年不运转的大脑,根本跟不上老师的讲课速度,注意力也很难做到完全集中,很容易走神,完全控制不住自己。 

 

每天晚上,顾南完成当天布置的功课就已经十二点左右了,为了能让自己更好的吸收第二天的知识,他不得不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,花一到两个小时预习。 

 

这一周,每天顾南只有四到五个小时的睡眠时间,除去吃饭、上厕所和洗澡,其他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。 

 

可是一周后,顾南看着眼前的六张试卷,只有语文一张勉强及格,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这一周好好学习了,可他真的尽力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